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媒体中心 / iCET新闻
2024/3/20
iCET受邀参加“第四届亚太地区清洁巴士峰会”并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3月20-21日,iCET受邀参加由Global Mass Transit主办于新加坡召开的“第四届亚太地区清洁巴士峰会”,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安锋博士发表题为“Successful Deployment of Electric Buses - Lessons from China ”的演讲。
2024/3/8
iCET成功举办CCTP第四期会客厅“交通零排放转型中的‘她力量’”
3月8日,iCET成功举办CCTP第四期会客厅以“交通零排放转型中的‘她力量’”为主题,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女性在推动交通可持续发展中的独特力量和智慧。在这场妇女节特别节目中,我们通过两位主持人和六位行业女性领袖的深度对话,揭示了她们如何在科技前沿和社会变革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3/12/9
iCET受邀参加COP28“合作共赢,加速全球新能源汽车转型:中欧新能源汽车及供应链对话”活动
当地时间12月9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安锋博士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受邀参加能源基金会与可持续发展世界工商理事会在迪拜世博城中国馆(绿区)举办的“合作共赢,加速全球新能源汽车转型:中欧新能源汽车及供应链对话”活动。
2023/12/7
iCET受邀参加COP28未来交通论坛“聚焦全球南部国家 迈向更清洁的交通:国际合作的作用”并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12月7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安锋博士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受邀参加由伯明翰大学迪拜校区与GEN UK合作主办的移动未来交通论坛致力于促进围绕未来可持续交通途径的对话并发表题为“Sharing China e-mobility experience and facilitating global collaborations”的演讲。
2023/12/6
iCET成功举办“中国电动出行经验分享及国际合作促进”发布会
2023年12月6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分享中国电动化经验,促进国际合作”的发布会活动。本次发布会旨在通过探讨如何通过战略伙伴关系加速中国交通脱碳进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在清洁交通领域的宝贵经验,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与交流。
2023/12/5
iCET成功举办COP28“中美气候合作机遇-能效合作” 发布会
2023年12月5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中美气候合作机遇-能效合作”的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分享了中美两国在能源与气候方面合作的典型案例,讨论了中美双方在节能减排方面各自的优势和进展,共同探索中美气候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2023/12/4
iCET成功举办“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及合作”边会活动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及能链、隆基绿能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COP28会场蓝区Solar+ Pavilion,共同举办了“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及合作”主题边会活动。
2023/12/4
iCET成功举办COP28“大湾区气候合作机遇” 发布会
2023年12月4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大湾区气候合作机遇”的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旨在分享粤港澳大湾区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在降低碳排放方面的现状和未来方向,探索寻求粤港澳大湾区与美国加州的合作机会,推动中美两湾优势互补、互学互鉴。
2023/11/30
iCET成功举办COP28“数字化在加速脱碳和实现中国及全球气候目标中的作用” 边会
2023年11月30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腾讯(Tencent)组织举办了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主题活动—— “数字化在加速脱碳和实现中国及全球气候目标中的作用”。本次发布会旨在交流探讨数字科技驱动低碳转型的理念与实践经验,通过数字化与低碳化的协同发展打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2023/11/28
iCET成功举办迈向零排放交通论坛2023——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年度会议
2023年11月28日,“迈向零排放交通论坛2023——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年度会议”在京顺利举办。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CCTP指导委员会委员、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任龚慧明以及CCTP执行主任、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安锋等14位来自交通、能源、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言。CCTP执行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零碳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贺武担任论坛主持人。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国际智库、企业和媒体等约80人参加线下会议,线上直播总观看达78.9万人次。
2023/11/28
iCET助力推动深港跨境零排放货运走廊
2023年11月28日,深港跨境货车运输领域试用新能源车辆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香港环境及生态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各界代表参加会议。两地政府代表就试点工作的运输场景选择、新增车辆指标、车辆技术认证、补能设备规划及建设等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深港跨境运输零排放货运试点项目取得进一步进展。
2023/10/19
iCET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结题会
10月19日下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成功在北京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项目结题会,十余位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2023/9/28
iCET成功举办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项目二期研究结题讨论会
2023年9月28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成功召开“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项目二期研究结题讨论会。来自高校、企业、行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以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与会议。iCET就二期项目的研究成果及调研结果向参会专家进行了总结汇报,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对项目最终成果的意见与建议,并与专家一起对项目的下一期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2023/8/15
iCET成功举办CCTP第一期会客厅:“绿”动北京,MaaS如何助力城市绿色出行
2023年8月15日正值首个全国生态日,iCET成功举办CCTP第一期会客厅:“绿”动北京,MaaS如何助力城市绿色出行。
2023/7/25
iCET成功举办CCTP第二十二期沙龙——航空减排新思路:中短途客运航空转高铁
7月25日上午,作为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秘书处iCET成功举办了CCTP第二十二期沙龙研讨会——航空减排新思路:中短途客运航空转高铁。来自10家机构的20多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行业从业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沙龙研讨会,并就高铁及民航客运服务的供需情况、民航客运转高铁的潜力、机遇与挑战以及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2023/7/6
iCET成功在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中期会
7月6日上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成功在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项目中期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余位专家参会。
2023/7/5
iCET成功在港举办“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
7月5日下午,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与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支持的“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成功在港举办。包括香港主要巴士公司—九龙巴士、城巴代表,汽车企业—Volvo Bus Hong Kong、Wisdom Motors驻港代表,货主企业—Swire Coca-Cola代表,基础设施建设及咨询企业—Hilti、Trans-Consult代表在内的十余位香港道路交通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会。
2023/6/27
iCET成功举办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二期项目中期会
2023年6月27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成功召开“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二期项目中期会。来自高校、企业、行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以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与会议。iCET就二期项目当前的调研进程及研究成果向参会专家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对项目目前成果的意见与建议,并与专家一起对项目的下一步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媒体中心
  iCET新闻
  iCET活动
  iCET在媒体中
 
最近报告发布
2022 中国脱碳市场与国际合作报告
2022 美国充电桩市场全景报告
2021 加州低碳燃料标准解读及中国可行性研究
2021 中国乘用车双积分研究报告
2021 中国商用车电动化发展研究报告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