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成功组织能源展望及全球特大城市交通脱碳主题发布活动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作为非政府机构,以官方观察员身份参加了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作为iCET加强全球合作, 为能源、环境和气候危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这一持续使命的一部分,继续第一周的信息对话,iCET在COP27的第二周举行了两次新闻主题发布活动,关注未来能源前景及全球特大城市地区的交通脱碳问题。



11月15日:

活动主题:2022中国能源展望


iCET执行主任安锋博士的主持下,国际能源署(IEA)Dan Wetzel先生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周南博士深入讨论并剖析了中国能源前景和重构能源生产方式方面等问题。Wetzel 先生回顾了IEA的一项研究项目《2022年世界能源展望》的主要发现。他强调了世界进入第一次能源危机的主要背景因素,因为能源价格飞涨对欧洲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尤为严重,并剖析了三种情景——既定政策情景、宣布承诺情景和净零情景,即世界正面临碳中和并达到1.5°C线的目标。周南博士则聚焦于报告《中国能源展望2022》的研究成果,概述了这份及时而重要的报告的发现。如果不利用清洁技术,按照中国目前的国家自主贡献很难实现净零排放,凸显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新技术解决方案在中国能源展望中的重要性。

点击收看发布会现场视频



11月16日:

活动主题:全球特大城市的交通脱碳


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Jessica Gordon主持,世界银行交通实践全球总监Binyam Reja与iCET执行主任安锋博士深入探讨了世界最大城市地区和特大污染城市的交通脱碳问题和可能解决方案。安博士首先做了题为“全球100大都市地区的碳热点:现在和未来趋势”的演讲,其中他探索了100个特大城市的碳足迹,分析了它们的趋势,并预测了它们到本世纪中叶的排放前景,同时提供了脱碳的解决方案。他总结说,尽管较富裕的城市将首先实现车辆电气化,但全球南方地区仍将继续出现特大城市,因此需要制定明确的路线图,以促进这些新兴、人口稠密但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脱碳。



Reja 先生同意并强调了超大城市脱碳的重要性,超大城市占全球碳排放量的70%,他赞同了安博士关于脱碳工作中心向全球南方转移的观点。Reja 先生指出现在没有足够重视城市层面,国际金融机构及私人资金往往流向国家层面,认为应该更加重视大都市群层面,增加他们对融资机会的吸引力,并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点击收看发布会现场视频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