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举办“英国-华南气候变化大会” ——零碳排放交通分论坛

10月31日起,由于新冠疫情而延期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来自全球各国近2万名与会者,包括各国首脑将评估《巴黎协定》的实施成效,就下一阶段气候变化应对方案和行动展开讨论。


 


在此背景下,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于10月28日主办了「英国-华南气候变化大会」,并以“通往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零碳未来”为主题,呼应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COP26,加强英中的沟通与合作。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天的大会围绕碳中和政策、可再生能源、绿色金融、零碳交通和生物多样性五大主题,并聚焦广东和英国在清洁能源建设、低碳交通以及低碳技术发展等领域的商业合作经验。为进一步深化英国与华南合作,加快交通运输领域迈向零排放的进程以应对气候变化,同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了“英国-华南气候变化大会” 边会——零碳排放交通分论坛。



“英国-华南气候变化大会” 边会——零碳排放交通分论坛现场


零排放交通分会场由iCET清洁交通项目高级项目经理王雯雯女士主持,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经济、气候和贸易政策)、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英国驻华大使馆总负责人Nishi Dholakia戴宁西先生以及iCET执行主任安锋先生分别致辞,来自iCET的高级项目经理王雯雯女士、英国布里斯托市负责气候、生态、废物和能源的内阁成员Nicola Beech议员女士、英国布里斯托市议会城市交通主管Adam Crowther先生、深圳市协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主任谢海明先生以及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TDP)中国地区副主管朱仙媛女士分别就广东省道路交通电动化路径研究、英国布里斯托市低碳交通案例、深圳电动物流车推广经验和碳中和背景下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进行了分享。


王雯雯女士指出,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道路交通电动化进程,建议广东省进一步确立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实施目标,建立分区域、分车型、分场景、分阶段的道路交通全面电动化发展路线图。Nicola Beech议员女士和Adam Crowther先生均表示,布里斯托决心通过不同的部门合作以及项目的达成,从而在2030年完成碳中和。市政府致力于在供冷和取暖提高能效,在交通方面会提供成本低廉的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网络来促进经济发展。谢海明先生表示,深圳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并预测未来深圳市将会出现大量纯电动车和无人驾驶车辆。最后朱仙媛女士指出,电气化、智能化以及共享化已成为碳中和背景下中国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战略。


“英国-华南气候变化大会” 边会——零碳排放交通分论坛现场


分会场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由iCET清洁交通项目官员、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秘书处王姮女士主持,分别就英国2050净零排放目标、清洁交通网络建设紧迫性、交通以及城市规划在低碳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以及珠三角地区城市交通低碳发展路径的可复制性向现场以及线上嘉宾进行提问。各位专家均表示,未来希望同多方一起共同致力于交通领域零排放。本次会议在专家们和观众之间热切的讨论和交流中结束。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