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在Energy Policy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The gap between certified and real-world passenger vehicle fuel consumption in China measured using a mobile phone application data”

近期,iCET研究人员在SCI收录期刊Energy Policy上发表题为”The gap between certified and real-world passenger vehicle fuel consumption in China measured using a mobile phone application data”的学术论文。论文摘要如下:


在美国和欧洲,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之间的差异正在不断增大,尤其是车辆排放丑闻事件,成为警示和推进乘用车政策发生积极转变的重要因素。由于车辆二氧化碳排放与车辆油耗高度相关,车辆油耗管理因而成为缓解气候变化的重要政策工具。尽管中国政府早在2004年就开始实行车辆燃料消耗量标准,但和其他许多国家类似,标准仅用于测定和管理车辆工况油耗水平,并未涉及车辆实际油耗测定。该论文数据来源于一款记录实际油耗的手机应用软件,覆盖超过100万用户在2008-2017年间自愿上传的实际油耗数据。通过比较用户上传的实际油耗与其对应的工况油耗数据,研究从车型年份、变速器类型、车型级别、整备质量区间、车型市场份额等维度分析了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结果显示,虽然2008-2017年间,中国乘用车队工况油耗平均水平下降了15%,但车队平均实际油耗值几乎没有变化,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之间的差异由12%升至30%。因此,使用更加本土化的测试循环,采用权威的数据收集,同时增强政策实施力度,将可能成为降低中国车队实际能源消耗量的有力政策工具。


Energy Policy由Elsevier出版的同行审议型单月刊学术期刊,覆盖能源政策和能源供给等研究领域。根据期刊引用报告(JCR),Energy Policy 2017年度影响因子达到4.039.


论文请点击:下载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