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项目“BestEV最优电动车”二期正式启动

2018年4月9日下午,iCET在北京举行 “BestEV最优电动车” 二期项目启动会。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媒体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清洁交通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BestEV二期项目启动,并针对指标调整及传播推广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BestEV二期项目启动会现场


BestEV项目负责人王雯雯女士作工作汇报


为获得更科学且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电动汽车评价指标,iCET采用德尔菲法对BestEV评价体系进行了指标及权重的设定,该指标的设定来自28名国内外研究机构、企业、投资与售后、媒体的知名电动汽车专家共同讨论的成果。为确保BestEV评价方法学能够及时跟进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的步伐,本次会议针对BestEV评价指标及权重如何调整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座专家分别从多方位、多角度,并结合自身驾乘体验提出了对于各项指标的看法及对权重的设置建议。


与会专家分别发表意见


与会专家同时也对BestEV二期传播的项目规划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搜狐E电园-郝琳女士表示,车主目前十分关心金融政策方面、置换政策、二手车保值问题,作为公益平台可以为消费者做一些引导;问卷收集方面,星星充电-王常青王总建议可以尝试多角度入手,如分时租赁、网约车等平台;对于精准定位方面,电动汽车观察家邱锴俊先生、汽车纵横主编曹晓昂女士、Ams车评副总编朱丹老师等专家都给出了深刻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iCET表示将保持BestEV平台的权威性和公立性优势,搭建具有一定专家指导基础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指引平台,做消费者之间传播的有公信力的口碑工具。并将加快BestEV 2.0方法学更新及系统升级工作,计划于6月份上线。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安锋博士总结陈述


与会机构包括能源基金会、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体验基地、北京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中心、EV-TEST、e充网、星星充电、充电桩APP、搜狐E电园、电动汽车观察家、汽车纵横、BTEC、Ams车评、中国汽车报、腾势等。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