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关于电动汽车的100个问题》及《电动汽车私人充电桩安装及使用指南》发布会

2020年10月31日,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主办,北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中创科技e充网联合主办的 “电动汽车百问——关于电动汽车的100个问题”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近50位电动车主、专家、媒体朋友们亲临现场,会议也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此次会上BestEV发布了电动汽车百问指南——《关于电动汽车的100个问题》及《电动汽车私人充电桩安装及使用指南——以北、上、深、琼为例》。


BestEV最优电动车是2015年底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发起的公益性项目,基于BestEV长期的消费者群体调研、专家研讨、行业交流等工作,iCET编制了半专业科普性质的电动汽车百问——《关于电动汽车的100个问题》(后简称百问),指导消费者购车选择,并在购买、用车、充电等过程的各个环节给与最详细真实的答疑指导。



BestEV也针对私人充电桩安装环节编制了操作手册——《电动汽车私人充电桩安装及使用指南》,结合北京、上海、深圳及海南等不同省市的政策与实操条件,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梳理地方居住社区及办公场所建桩政策、程序性规范、流程要求及应注意事项等,开展实际操作指导。


《电动汽车私人充电桩安装及使用指南》


能源基金会(中国)清洁交通项目主管陈健华、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处综合部主任张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窦刚、星星充电副总裁李宏庆、北京奥动新能源副总经理覃思、北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e充网)公关经理刘鑫蕊等专家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上各位专家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解读,对BestEV的工作及百问一书表示了高度认可。


BestEV项目负责人王雯雯女士表示,在两份指南的编制过程中,要非常感谢行业内诸多专家给我们提供的专业支持,也要感谢电动车主们分享宝贵的经验。我们会与当下媒体传播形式相结合,基于百问中的内容持续拍摄系列科普短视频,在各大视频平台进行传播。接下来,BestEV将继续联合各平台伙伴,包括政府宣传部门、媒体伙伴、以及业内机构等等,向公众大力传播“电动汽车百问”,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接受电动汽车,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第三方电动汽车消费者调研的公益平台,BestEV最优电动车项目是2015年底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发起的,以专家委员会为指导,基于消费者亲身驾驶体验的公益性新能源汽车评估与消费倡导项目,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性能优良的电动汽车,激励制造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加速汽车市场变革,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最终实现机动车非化石燃料驱动与零排放(或者近零排放)目标。该项目陆续得到了能源基金会、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及中华环保基金会的资助。


时至今日,BestEV项目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进程:开发了基于车主亲身驾驶体验的电动汽车评价方法学、开发了线上评测系统、给予车主测评对各品牌电动汽车车型进行评价排名、发起线上线下电动汽车消费者调研,以及开展电动汽车知识普及。


发布会现场合影


BestEV项目负责人王雯雯女士表示,在过去几年中,BestEV团队一对一采访超过200位车主;在十余座城市成功举办30多场线下活动;发起问卷调研20余次;线下参观充电场站、试驾中心50余次;针对消费者们不断提出的问题,BestEV也组织多次专家研讨,同时也与许多车企、桩企进行深度交流,与50余家机构与媒体等达成合作伙伴关系。BestEV将持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持续推动出行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